女力出擊樂活騎輪 身障婦女踏溯台南女路

公告單位: 

      林澄輝社福基金會為落實推動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於聯合國「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前夕,今(2)日與臺南市政府社會局、臺南市政府性別平等辦公室、社團法人台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救國團台南龍崎團委會等攜手辦理「原來妳也可以-身障婦女走讀府城女路」,引領身障婦女認識府城女性的史蹟,探討女性在歷史變遷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及影響力。「原來妳也可以-身障婦女走讀府城女路」活動分別於上午在本會林澄輝紀念館辦理「身障婦女標竿分享座談」,下午則以電動輪椅、電動代步車,浩浩蕩蕩踏溯府城女子足跡-蕭氏節孝坊、孔廟、臨水夫人媽廟、台南女中人權樹及延平郡王祠等進行參訪。活動除了邀請身心障礙婦女及陪伴者,也邀請本市對此議題有興趣女性民眾共同來踏溯府城女路體驗,認識府城女力的軌跡。

      本次活動除了安排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宣導,主要藉由認識府城女性的史蹟,期引領身心障礙婦女探索歷史女性史蹟的形象,認識女性多元、傑出的表現;進而打破性別刻板印象,達到友善平權、相互尊重、社會和諧的目標。

上午活動本會特別邀請八位身障婦女樂活車隊隊員分享他們身障女性車隊生命故事及環島經驗,在該環島過程中如何突破女性刻版框架、挑戰自我限制,至主掌自我生命之可選擇性,活動中參與分享之身障朋友均鼓勵在場同儕身障婦女,要勇敢踏出個人夢想第一步,自立自主、自在的樂活每一天。

      與會者女性民眾深有感觸也回饋照顧親人的經驗,她的親人是位思覺失調症婦女,目睹親人在婆家發現有此疾病後,遭遇極大轉變,被歧視、日常無自主權,甚被遣送回娘家,如此不友善、不被尊重之過程呈現性平之議題,讓大家不勝唏噓。

     本會劉淑惠執行長表示,女性在家庭、社會及文化發展歷史上,擁有不容忽視之地位與貢獻,藉由活動辦理讓身障婦女及關注女性權益議題之民眾,一起來認識府城女性的史蹟,從古代到現代的演變過程,透過CEDAW宣導讓身障女性對於性別平權、消除性別歧視及國際性別人權更為了解,也促進身障女性對性別概念的提升,破除身障婦女的自我制約,鼓勵身障女性落實走出家門的行動力,提升社會參與,進而打破性別刻板印象,達到友善平權與相互尊重。

以RSS訂閱

您不用留下電子郵件信箱,也不用辛苦的到網站上搜索,透過訂閱 RSS 便可以得到本會最新公告以及各類活動訊息。
如何訂閱RSS?
1.下載 RSS 閱讀器
在使用 RSS 訂閱服務前,如您的網頁瀏覽器並未支援 RSS 訂閱功能(如 IE ),您必須先下載 RSS 閱讀器( RSS Reader )或安裝網頁瀏覽器的外掛程式(如 Firefox 的 Sage )。
2.訂閱 RSS 服務
訂閱 RSS 服務時,只要在出現有rss圖示圖示的網頁上,按滑鼠右鍵,然後選擇「複製網址」,再到您的 Reader 程式中加入此一 RSS 路徑即可!(詳細訂閱方法請參考各 RSS 閱讀器或外掛程式的操作說明。)

 

機構資訊

Startup Growth Lite is a free theme, contributed to the Drupal Community by More than Themes.